papagero

嗯嗯,这就是工作的醍醐味啊!



三浦又出新书了。讲究一点说,是杂志访谈的合集。所以算是老酒新瓶。对于只能靠翻译的我来说,只要能喝到,容器是什么不重要。

文字依然很简单,但资深腐女抓重点的能力总是令我赞叹。就像写意山水般,总是在轻描淡写中,人物就鲜活于纸上。不废言,节录几段,以飨路人。

"什么是职业、工作呢?针对十五种职业,我访谈了十六位专业人士,每一位都有其特殊故事。所以我越听,越不明白。"

"人活著多少与工作有关,职业又以某种型态与个人的本质连结。"

"我不喜欢人家对我说:「这样的你最好。」如此「全盘肯定停止思考的自己」的说法令我厌恶到想吐。"

其他许许多多的有趣,就让有心人自己发掘吧!(其实是我也才开始看,就兴奋的忍不住上来PO了,接下来就可以专心的边看边傻笑了)


评论
回到首页
© papager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