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pagero

使用伊妹儿后,几乎已经遗忘还有传统邮件这件事。早上整理邮箱时,竟然发现去年的圣诞卡。有点好笑。但拆开看到好友的祝福,虽然已过一季,依然为我带来温暖和快乐。

而后随手选读的查令十字街84号,也巧合的是篇书信体的真实故事,只是时间的尺度跨越的更远,从1949年到1969年,整整20年,这个70年代的故事,如今读来,中间的情感丝毫未减,在人情淡薄的今天,可能还显得更为浓郁,让我不禁动容。

晚上更在网上找到1987年的电影,彷佛将这本书在一天之内,看了两次;一次偶遇,一次让Anne Bancroft和Anthony Hopkins带著我,重读了一次。那个时代的质朴和善良,被保存在书中,闪闪发光。现在,也在我的心中和其他的故事一起闪耀,让我在漆黑的世道中不致迷失方向。

今年要让朋友摸到我的圣诞卡,放在案头,也再感受到纸上散发的温度。

标签:杂记
评论
回到首页
© papagero | Powered by LOFTER